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男性健康 关注细节

2012年01月11日 15:06
来源:凤凰网健康

'正在加载中...'

核心摘要:对于很多男性来说,小便是没有什么姿势可言的,几乎所有的男士的动作都全一样站着尿。其实据有关资料显示,经常以下蹲的姿势小便的男性,患有膀胱癌和前列腺癌的机率是要比站着小便的男士低一半的。

凤凰卫视1月9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跟女人一样,现在的男士们也开始越来越注重细节了,买保养品,瑜伽修身,还有订制时装,甚至有的美容院还新开设了男士专区。据说经常都是门庭若市,看来咱们男同胞也开始注重自己的“门面装修”不过光有外在还不够,内外兼修才专业嘛。有些你们每天都在做小动作,您却未必在行。这些可都是给你健康加分的小细节,一定别忽略了。

对于很多男性来说,小便是没有什么姿势可言的,几乎所有的男士的动作都全一样站着尿。其实据有关资料显示,经常以下蹲的姿势小便的男性,患有膀胱癌和前列腺癌的机率是要比站着小便的男士低一半的。这是因为蹲着小便可以使人体产生肌肉运动和相关反射,能给起到加速肠道废物排除,还有减少肠道对致癌物质吸收的作用。而小便以也不能够立马坐下,否则就会加大尿道括约肌闭合腔的压力,造成遗留尿液反流,引起前列腺炎。所以男性在小便以后,应该是站立3-5分钟,然后再坐下。厕所我们每天都得跑几趟,对于男士们来说,只要稍稍注意换一个姿势,就可以防患疾病。您可别小瞧它。

解说:资料显示,膀胱癌的发病率,与尿液在膀胱中存留的时间是成正比的。这是因为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破坏膀胱的肌肉纤维,促使其发生癌变。专家就建议我们,不管有无尿意,人们都应该增加小便的次数,最科学的做法是没小时小便一次。

杨爽:提起戒烟,那可是让男人们最头痛的事了,明知道抽烟不好,可就是戒不掉。您也就别自己逼自己了,还是做点小改变,把抽烟对您的伤害减到最低,这样比较实在。比如说,有些烟瘾大的人,没起床就先把烟给点上了,还美其名曰的说,醒醒神儿啊。可是你知道吗?经过一个晚上卧室里的空气很污浊,在混杂上烟雾并重新吸入肺里,可想而知,你知道的是什么了。

还有“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也是老烟枪们的美事,可实际上饭后吸一支烟比平时吸十支烟的毒害还大,不仅妨碍食物消化,影响营养吸收,同时还给胃以及十二指肠造成直接损害,容易引起腹部疼痛等等症状。而且身体在对食物消化吸收的同时,对于香烟还有烟雾的吸收能力也增强了,吸进的有害物质也会增加。所以,老烟民们,如果不能彻底的戒烟,那我们就改改你的抽烟时间吧。

解说:早上空腹吸烟,烟气会刺激支气管分泌液体,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气管炎。

孕妇需要洁净的空间,平时有烟瘾的男性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最好不要在妻子怀孕期间抽烟。

老年男性在晚上起夜小便时,为避免出现排尿性晕厥,也最好采取下蹲姿势。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男性健康 瑜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