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得不防!药物与食物的8种错误组合

2013年04月17日 09: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维持身材与美肌而积极地摄取蔬菜与水果。但是在吃药的时候,有些食物的成分反而会造成反效果。

1、酪梨×抗忧郁药物

酪梨食用起来非常简单方便,但健康专家指出,酪梨等所含有的酪胺,在服用抗忧郁药物(MAO抑制剂)中大量摄取会造成头痛及高血压的情况。类似的还有起司与鸡肝。

2、纳豆、绿色蔬菜×抗凝血药物

纳豆与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K,是支援健康的食材,含有丰富的维他命K,但是会减弱预防血液凝固的抗凝血药物华法林的效果。纳豆以外,像是青汁、绿藻与菠菜等,维他命K含量高的蔬菜与饮料,在服用华法林的期间必须注意其摄取量。

3、葡萄柚×高血压治疗药物

葡萄柚含有帮助减肥的成分。是不是有人每天摄取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葡萄柚会增强高血压与狭心症等治疗药物钙离子阻断剂的作用。当然,葡萄柚汁也是一样的。

4、牛奶×骨质疏松症的治疗药物

为了健康每天一定会饮用牛奶的人应该很多,但是要注意了。牛奶对于正在服用抗生素或骨质疏松症的治疗药物的人要注意。与牛奶同时服用,牛奶所含的钙质会与药物结合,药效会减弱。

5、咖啡、红茶、绿茶×痛风治疗药物

咖啡、红茶与绿茶中含有许多咖啡因,因为会妨碍尿酸的排泄功能,所以有影响痛风治疗药物作用的可能性。此外,还会减弱防止血液凝固药物、狭心症、心肌梗塞等治疗药物的药效,茶碱还会增强支气管扩张剂的副作用(失眠、焦虑)。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NG 治疗药物 药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