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吃番茄可以护肺 9大食物保护器官

2013年06月26日 09: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什么食物对肾脏不好

豆类吃什么对肾脏不好:

豆类及豆类制品:豆角、豆芽、绿豆、红豆、碗豆、豆腐、豆干、豆浆、扁豆。

果实类吃什么对肾脏不好:

坚果类食物:瓜子、花生、核桃、板栗、开心果、菱角。

某些水果:香蕉、桔子。

其他饮食:无花果、桂圆、荔枝、莲子、果脯、果冻、话梅、蜜枣、柿饼、芝麻。

肉类吃什么对肾脏不好:

动物血及内脏:心、肝、脾、肺、肾、大肠、小肠、肚。

高动物脂肪:肥肉、肉皮、鸡皮、鸭皮。

发物:公鸡、鲤鱼、老猪肉、鹅。

刺激性食物及调料:

韭菜、芹菜、香菜、蒜苗、辣椒、葱、蒜、生、花椒、八角、小茴香、酱油、醋。

高蛋白食物:牛奶、豆奶粉、麦片、黑芝麻糊、鸡蛋、鹅蛋、鹌鹑蛋、羊肉蛇肉

食用油:猪油、豆油、花生油、调和油。

海产品及水产类:螃蟹、虾、海带、紫菜、甲鱼、乌龟、黄鳝、泥鳅、乌鱼、鲢鱼。

其他的菜:咸肉、咸鸭等腌制品、各种卤菜、酱菜、粉丝、菠菜、花菜、金针菜、油菜、豆苗、菜花、香菇。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肾脏 活血利水 可溶性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