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种女人滋阴补肾汤 做“肾”好女人

2013年08月06日 09: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女性工作竞争压力大,生活又没有规律,很容易出现肾脏亏虚的状况。所以,要想拥有美丽的容颜、健康的身体,一定要对我们的肾备加呵护哦。女人滋阴补肾,一般通过食疗方法效果较好。女人美,重在“吃”,很多食物也具有滋阴补肾的效果。喝什么汤滋阴补肾?小编为你介绍10种滋阴补肾汤。

肾是女人美丽与健康的发源地。肾虚,眼睛会不再明亮,头发不再乌黑。各种生理问题提前报到,衰老也会趁“虚”而入。

补肾,犹如女人留住美丽和健康的一场新革命,胜过最好的美容院和最昂贵的化妆品。吃什么可以补肾养肾呢?

十种女人滋阴补肾汤

甲鱼滋肾汤

原料:甲鱼1只(300克以上者),枸杞子10克,熟地黄15克。

做法:①将甲鱼宰杀,去头、爪、内脏、甲壳,洗净,切成小方块,放入铝锅内;②再放入洗净的枸杞子、熟地,加水适量,武火烧开,③改用文火炖熬至鳖肉熟透即成。可常食用。

功能:滋阴补肾。方中鳖肉,能滋阴凉血;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熟地滋阴补血。头痛属肾阴虚者宜食本方。

滋阴活血汤

原料:知母12g,黄柏9g,生地黄、熟地黄(各)12g,女贞子12g,枸杞子12g,山萸肉12g,炙龟板12g(先),炙鳖甲12g(先),赤芍药、白芍药(各)15g,丹参15g。

做法:水煎2次,早晚分服。

功效:滋阴降火,补肾活血,化淤通络。

花生杜仲牛尾汤

原料:花生60克、杜仲20克、牛尾1条、生3片。

做法:①花生洗净,浸泡;杜仲置镬中洒上淡盐水,慢火炒干;②牛尾买时请售者代处理干净,洗净后放滚水中煮沸10分钟,再洗净。③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3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功效:补血、益肾、强筋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滋阴补肾 鹿筋 补肾活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