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早餐吃得过于营养 早餐养生的六个误区

2013年08月20日 11:59
来源:光明网

5.路边餐当早餐=典型错误

路边购买早餐边走边吃,手动脚动嘴动全身运动,上班一族早晨都匆忙中度过,尤其住处离单位远早餐往往都路上解决,小区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食品。

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建议:如果选择街边摊食品做早餐一要注意卫生二最好买回家或者到单位吃尽量不要上班路上吃早餐以免损害健康。

6.早餐吃得过于营养=典型错误

很多人因为意识到早餐重要性因此早餐食物重要性因此早餐食物选择上尽量丰富大量摄入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食品比如奶酪、汉堡、油炸鸡翅、煎炸食品等但过于营养早餐只会加重肠胃负担对身体有害无益。

建议:早餐应该把握营养均衡原则选择易消化吸收纤维质高、低脂低糖食物为主如粥、牛奶、豆浆、面条、馄饨等不宜进食油腻、煎炸、干硬以及刺激性大食物、也不宜吃得过饱。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营养早餐 吃零食 营养不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