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体缺水危害大 一天这4个时间点必须喝水

2013年10月10日 08: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一天这4个时间点必须喝水(图片来源:东方IC)

在一天中的其他时间,随时喝水以预防干渴。进行体力活动前,一定要喝一些水。

TIPS:喝水方式

有效的饮水方式应当是一口气(或一次)将一整杯水(200~250ML)喝完。尽量饮用可令身体充分吸收的暖水,有助于肠胃的消化。而空腹饮水的效果比饱腹时更有效。

TIPS:喝水时别忽视盐的摄入

值得注意的是,饮水量增加的同时,盐的摄入也必须相应增加。血液中必须保有一定盐分,如果盐分不足,就会从骨骼中汲取。

如果夜晚感到肌肉抽筋,往往是身体缺盐的信号。粗略估计,每喝8~10杯水,需要补充3克盐(相当于半茶匙);如果因为锻炼而出汗,就需要补充更多的盐分。

当然,不要过度摄入盐分。我们必须保证水分和盐分供应之间的平衡。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喝水 物质输送 补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