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晚餐遵循三原则 6食物一定不能吃

2013年11月25日 09:35
来源:凤凰网健康

晚餐吃什么,如何吃也是个值得讲究的问题,吃错了可对健康极为不利。例如晚上吃影响睡眠;晚餐吃甜品会发胖;晚餐吃大白菜、玉米、香蕉等会影响肠胃消化。为您介绍晚餐的饮食原则,并告诉你晚餐吃什么好。

健康晚餐三个原则

1、简单、定量为主

相比早餐和午餐,晚餐更应该吃得简单些,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能量不超过全日膳食总能量的30%即可。

在无法避免无限制地吃菜肴的同时保证主食的进食量,主食应“定量”,健康成人每天至少在300克以上,晚餐可以适当减少。

另一方面在主食的选择上应该尽量偏向利于消化和营养保持良好的粗粮类。

2、清淡、低脂、易消化

晚餐宜清淡,注意选择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应吃得过饱。

晚餐营养过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会在体内堆积,造成肥胖,影响健康。晚餐时间过晚、过长、吃得过饱对睡眠不利,它容易致人体消化不良和失眠。

3、素食晚餐更健康

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为主,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摄入。

晚餐必须得到很好的重视,但不要求量大,更不应该大鱼大肉。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

此外,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如果能在吃完晚饭的40分钟外出散散步,将会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晚餐 食物 甜品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