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吉丽娜切除乳腺 专家解读乳腺癌是否会家族遗传

2013年05月15日 07:48
来源:凤凰健康

安吉丽娜-朱莉昔日性感照(资料图)

凤凰健康支招:预防乳腺癌的六种方法

通过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女人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方法一:将体重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

  体重过重会导致患病的几率增加,同时还会降低治愈的几率,而过轻的体重,也会减弱我们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将你的体重维持在一个健康的水平,有利于防止乳房疾病的发生。

方法二:适度运动

  每周至少运动五天,每次运动至少45分钟。有规律的运动习惯有利于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够防止过度肥胖,同时也可以降低雌激素和胰岛素在我们体内的含量。

方法三:少喝酒

  有研究表明,每天喝两杯酒会将患乳腺癌的几率提高21%。试试用吃葡萄解决你的酒瘾吧,葡萄中所含的白藜芦醇能够降低体内的雌激素含量,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方法四:多吃蔬菜

低脂的饮食能够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多吃蔬菜对我们的乳房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在食谱中加入十字花科的蔬菜,例如花椰菜和羽衣甘蓝,就是预防乳腺癌的有效方法。这类蔬菜中所含的莱菔硫烷能够抑制体内癌细胞复制。生吃这些蔬菜还能够让预防效果加倍哦!

方法五:了解家族病史

  在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15%的患者有家族病史。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一位曾患过乳腺癌,那么你患病的几率会是一般人的两倍,而如果你的直系亲属中有两位曾经患病,那么你得乳腺癌的几率是别人的5倍。了解家族病史,能够让我们及早对疾病进行预防。

方法六:定期检查

  每一位女性都应该养成定期做身体检查的习惯--至少每三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并在40岁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照乳房X光片。对于有家族病史的女性,则应该在患病家族成员确诊年龄的基础上提前10年开始进行定期身体检查。乳房X射线数码照相技术能够更好地帮助医生进行判断,如果你进行身体检查的机构中能够使用这种技术,那么将这项技术应用到你的身体检查中吧!

相关资料:什么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2011年美国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杂志(2010年影响因子94.262)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011年预计将有230480例女性罹患乳腺癌,占女性新发恶性肿瘤的30%,排名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在我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的统计显示乳腺癌同样是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乳腺癌 会家族遗传 安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