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尿失禁男女也有别

2012年06月25日 11:04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杨哲

提及尿失禁,我们一味认为那是只存在于老年人群中的病症。实际上则不然,尿失禁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及性别,尤其是女性及老年人。

在世界范围来说,50%以上的女性在自己一生的某个阶段都会经受尿失禁带来的痛苦。这是女性本身生理特点如尿道短而直等所带来的必然果。有一类尿失禁更是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国胜告诉我们:“临床上常见的女性尿失禁多为压力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表现为咳嗽、跳跃、下楼梯、抬重物等任何腹部用力的动作,都会有尿液漏出,甚至笑一笑、打个喷嚏尿就会流出来。”

尿失禁也男女有别 女性尿失禁多为压力性尿失禁

从医学上讲,不能由意志控制的流尿称为尿失禁。临床上尿失禁主要有三种类型:急迫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和充溢性尿失禁。

临床上尿失禁主要有三种类型:急迫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和充溢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表现为有了尿感时来不及上厕所尿就漏出来;压力性尿失禁表现为咳嗽、跳跃、下楼梯、抬重物等任何腹部用力的动作,都会有尿液漏出,甚至笑一笑、打个喷嚏尿就会流出来;充溢性尿失禁则主要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排尿困难致膀胱在尿液涨满后,膀胱内压力和尿道的阻力达到平衡,尿液顺着尿道慢慢渗出。

据杨国胜主任介绍:“尿失禁也男女有别,中老年男性最常见的尿失禁属于充溢性尿失禁;而压力性尿失禁则是女性中最常见的尿失禁类型。”

压力性尿失禁不危及生命却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目前,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发病率居高不下,大约三成左右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而意识到这是病并积极去医治的患者却极其少见。女性压力性尿失禁不及时治疗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许多患者在出现类似症状后都不以为意,或因尴尬羞于治疗,造成绝大部分的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杨国胜主任指出:“虽然压力性尿失禁不至于威胁生命健康,但是它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由于身上难免有异味,患者害怕与人交往,会带来严重的心理问题。另外,由于经常漏尿,长时间的尿液侵蚀刺激,可能导致外阴皮肤红肿、痒痛,甚至感染溃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