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医师协会:几十元的美容针不是正品

2012年05月11日 11: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春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媒体报道一些美容院自行开展“美容针”注射致整容失败的事件,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总干事杨东运教授10日接受新华网《第一回应》栏目独家专访时表示,国家有明确严格的规定,“美容针”属医疗美容的范畴,只有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医疗机构才能实施。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种叫“午餐整容”的项目在社会上流行,许多位于街头巷尾的生活美容院声称“一顿饭功夫打针就可完成”。这种“美容针”一针叫价几千元,实际成本只有几十元。许多网友对这种所谓的“美容针”提出质疑,到底安不安全?效果如何?如果要选择的话应该注意什么?

针对网友提问,杨东运说,如果适应症选择正确、注射方法正确,操作者具备处理不良事件的能力,那么注射“美容针”是有效果的,尤其是在面部年轻化和改善面部轮廓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也是安全的。“但‘美容针’”要注射到人体内,属于有创操作,属医疗美容的范畴,只有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医疗机构才能实施。”

杨东运说,“美容针”失败投诉案例大多发生在生活美容院。分析原因,主要是美容院使用假冒伪劣产品、适应症选择不当;注射方法不正确;缺少处理不良事件的能力,一旦出了问题得不到及时的处理。

“美容针”的利润究竟有多高?杨东运介绍,在正规医疗美容机构,这种针剂的单价达数千元。如果进价只有几十元,那么应该不是正品。

有网友询问,选择“美容针”整容时应注意什么?杨东运提醒爱美人士,首先应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要查看医疗机构的相关资质证书,不要轻信营销人员花言巧语;其次注射前要和医生充分沟通,了解是否能通过注射达到预期目的,必要时可多咨询几家医疗机构;第三,要看产品的包装是否过期,是否有破损;第四,注射将包装带回,以备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美容针 医师协会 乱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