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在地坛公园启动

2012年05月14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璎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第五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四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在北京地坛公园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城区卫生局、北京中医药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雄,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总卫生部医疗局局长李清杰,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赵静,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以及中医药企业等共计28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启动了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6个委办局联合主办的“中医药文化建设年”活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赵静局长在开幕式上,重点介绍了“中医药文化建设年”活动情况。她指出中医药文化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首都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的一大举措。文化建设年活动通过有效整合首都文化资源,发挥政府机制,打造文化品牌,将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社会大文化有机结合,将中医药文化渗透到街道、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机构之中,融入到市民社会生活、休闲、旅游当中,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欢迎程度。通过文化建设年活动将显著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引导力和创造力,增强首都中医药文化的软实力和影响力,促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式还向同仁堂等10个中医药文化品牌建设单位授予了中医药文化标志物;展示了北京中医药数字博物馆获联合国教科文信息峰会大奖;播放了《爱上你北京中医》北京中医药文化形象宣传片;并向社区代表赠送《北京市民急救知识手册》。

本次活动以“健康、文化、创新”为主题,在地坛公园内举办包括“四个系列的中医药文化传播展览”,“六法一体的中医自我调理教学”(饮食、起居、心理、导引、针灸、推拿),“十大类中医药健康服务体验”(体质辨识、药食保健、心理疏导、互动教学、技术体验、慢病管理、名医讲座、义诊咨询、中药鉴识、中医启蒙),“5.12防灾减灾日”在内的20多项主题活动,并且举办了“国子监国学大讲堂——中医药文化论坛”。整个活动文化氛围浓厚,亮点纷呈。

活动以地坛公园为中心,辐射到东城区各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及全市各区县卫生局、中医医疗机构等,它们同期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相关活动。

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活动,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东城区人民政府为了大力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和文化,探索构建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能力,增强全社会对中医药的普遍理解与认同,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知识和科普文化需求,而打造的中医药文化传播品牌活动,以东城区“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已连续在地坛公园举办三届,深受百姓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北京中医药文化 宣传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