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糖尿病专用营养规范首发 可提高病人生活质量

2012年05月17日 11: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邵瑞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糖尿病是全球最普遍的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数据显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糖尿病患病率逐年持续、快速增长,从1980年的0.7%发展为2008年的9.7%,目前,我国糖尿病患者约达9240万。

在3月份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Current Diabetes Reports》杂志上,由国际糖尿病和营养专家组成的工作组首次发布了糖尿病专用营养规范(tDNA)。据了解,该营养规范可改善糖尿病前期以及2型糖尿病病人的临床转归,并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tDNA营养规范可以作为一个快速筛查工具来鉴定主要的危险因素,包括民族文化的考量以及人体测量数据(例:体重,体重指数,腰围以及/或腰臀比)。今,这个工具还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简化和优化,还将热量替代与某些临床环境中的糖尿病特有营养配方或强化结合起来,为传统的营养治疗提供全新的饮食添加方法。

科学研究证据显示,营养治疗可以改善血糖控制并降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患病风险。因此,糖尿病专用营养应纳入病人血糖管理的项目中。除了传统的营养治疗,科学研究证据也支持将热量替代与糖尿病特有营养配方或强化结合起来的运用。“这个新的规范很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改变对糖尿病前期以及2型糖尿病病人健康管理和护理的认识,”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糖尿病和骨疾病内分泌学系的临床博士兼教授Jeffrey. Mechanick说,“在全球范围内,医护人员拥有一种易用、易携、适用于多文化的工具去控制血糖,并配合药物一起帮助病人,这还是第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糖尿病前期 病人 营养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