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教师救学生遭截肢续:已可与人交流声音微弱

2012年05月18日 11: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王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7日,卫生部专家组成员在与张丽莉交流。资料照片

张丽莉与学生合影。资料照片

5月17日,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某公益组织的会员在向张丽莉献爱心。肖劲彪摄(新华社发)

5月16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书记李豪岩代表团中央对张丽莉同志家属进行慰问,转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对张丽莉同志的慰问和敬意,转达团中央书记处及全国各级团组织对张丽莉同志的敬意,并向张丽莉同志家属转送了团中央提供的5万元慰问金。

本报哈尔滨5月17日电(记者丁志军、袁泉)今天下午,记者从黑龙江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勇救学生的女教师张丽莉在伤9天、术后8天成功撤掉呼吸机,开始自主呼吸。医护人员已开始给张丽莉喂少量的水,为接下来的肠胃营养做准备工作。据介绍,目前张丽莉神志清醒,尽管声音微弱,但已能与人交流。

受卫生部部长陈竺和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委托,卫生部派出专家组,今天凌晨抵达哈尔滨。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骨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胸外科,他们将对张丽莉再次进行联合会诊,指导开展救治工作。

经专家组会诊判断,张丽莉的病情从创伤急性期进入并发症期,并且已经出现了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的问题,如感染及挫伤碾压所致肌肉坏死产生毒素吸收后的中毒反应,治疗组会全面积极治疗,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不排除再次手术乃至多次手术的可能,目前张丽莉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且预计病程较长。

张丽莉的公公婆婆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感谢全国人民和各级领导对张丽莉的关心,她的生命复苏是个奇迹,我们衷心感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张丽莉 学生 女教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