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钱阳明院长:重视细节 为病人着想

2012年05月28日 14:07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杨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重视细节 为病人着想

在住院大厅能见到很多座椅,但在住院部护士站前也有两把座椅,这还是记者头一次见到。“是医院规定护士站做的这样的安排,还是医院有统一的安排?”

海军总医院钱阳明院长介绍说:“在护士站前放两把椅子,是为了方便患者办理住院手续的。因为办理各种入院手续时间比较长,我们让患者或其家属坐下来阅读和签署各种手续。这只是我们为患者着想的一个细节,像这样的细节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有体现。

“患者到医院就诊,因为生病心情本来就不好,我们不能再强化他的负面情绪。我们曾多次专门研究,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思考:他到了医院会遇到什么障碍或不方便?他想得到什么?我们是否能满足他们的多种需求?当我们换位思考后就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哪些地方是他们等待时间比较长的,在这些地方我们是否可以多摆放一些座椅;哪些地方容易聚集人流量,能否扩大空间避免过度拥挤……从各个细节考察,我们发现了问题也找到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我们的目标就是尽一切力量为患者服务好,为病人着想,从各种细节处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让他们来到这里感到舒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阳明 病人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