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童患怪癖咬六年指甲 医生:或因微量元素缺乏

2012年06月0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侯明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着急的妈妈上网求根治

医生解释:可能与微量元素缺乏和心理行为异常有关

这几天,网友“妙笔”在金华大论坛上发帖称,女儿有个爱咬指甲的坏毛病,让她很头疼。“有时候指甲黑乎乎的,她也放进嘴巴里咬。”而在此之前,她还在女儿所在班级的家长QQ群里求助过,发现有不少家长遇到了和她一样的难题。可是,一番苦水倒完,也没人能够提出一个给力的法子。

昨天,记者向金华市中心医院的儿科医生请教了有关咬指甲癖的问题。医生解释说,这可能与微量元素缺乏和心理行为异常有关。

视频和照片里女儿都在咬指甲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网友“妙笔”,她看上去特别焦急。她说,女儿从3岁开始就爱啃指甲,6年来非但没改掉,反而变本加厉。

“她从来都不用剪指甲,指甲坑坑洼洼的,有时候连生肉都露出来了,老皮也长出来。硬硬的,越是这样,她越要咬,因为硬老皮很惹人。”“妙笔”越说越激动,更让她不淡定的是,前两天,女儿班里搞班队活动,老师拍下了视频留作纪念。“学校里所有关于她的视频和照片上,她都在咬手指。”

对于女儿这个坏习惯,妙笔”既气愤又惭愧。她说,女儿从小放在农村父母家抚养,直到去年,才接到市区来上小学。“以前我偶尔回老家,见到女儿时,她也总在啃指甲。”

用尽各种办法,这个癖好就是改不掉

“手指里有很多虫虫,虫虫会通过嘴巴爬到肚肚里,然肚肚会痛,要上医院打针针。”有时候,“妙笔”这样提醒女儿。“她很听话,每次都点点头,但一转身,又把手指放到了嘴巴里。”

有次“妙笔”实在看不下去了,直接将女儿的手拽了过来,用自己的牙齿将女儿的手指咬了个遍。女儿哭得撕心裂肺,嗓子都哭哑了。为人母的“妙笔”也很心疼,自己窝在被子里流了一夜眼泪。“谁喜欢打自己的孩子,实在忍无可忍,才会动粗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妙笔 咬指甲 微量元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