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国健康走活动登陆四地

2013年11月14日 18:03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2013年11月14日是第7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日,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指导下,由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改变糖尿病,共同迈出1亿步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国健康·走"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上海、广州、重庆三地的中国健康·走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旨在响应政府提出的"加强全民健康教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关号召,呼吁每个人都为改变糖尿病行动起来,为健康迈出步伐,为保护我们的未来贡献力量。活动以精心编排的健康舞热情开场,这也是健康舞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控制局副局长王斌、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吴永浩、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郭立新、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书明以及诺和诺德大中国区总经理柯礼思出席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的活动,与上海、广州、重庆四地由糖尿病患者、社区群众、青年学生和诺和诺德志愿者等共计2000余人组成的健康走队伍,共同向1亿步目标发起冲刺。柯礼思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现在中国有1亿左右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经济造成了极大的负担。诺和诺德始终关注糖尿病预防控制工作,积极开展患者教育活动,努力改善公众和患者对糖尿病的认知,提高全社会对糖尿病的关注。"诺和诺德在迎接联合国糖尿病日10天倒计时在微博上发起了"改变糖尿病万步走计划"的互动活动,呼吁公众从日行一万步做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约5000人积极响应号召,以日行一万步为目标,将每日步行数上传至网上与大家分享。在短短十天的时间内,共同为改变糖尿病累积完成了超过9200万步,为此次活动最终完成1亿目标步数奠定了坚实基础。

良好的生活方式能够有效降低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发病率以及并发症的危害。糖尿病防治指南建议采用中等强度的全身有氧运动,如快走、跳舞、游泳、骑车等,每天运动30分钟,可将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降低40%。今年是政府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即"健康121"行动的第六年。"健康121"行动鼓励公众"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而"日行一万步"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构成。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指出:"我国目前已经进入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高负担期。慢病的防治是一项系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将在战胜慢病的征途中不断前进。"

11月的北京已略显寒冷,但这丝毫挡不住参与者们为1亿步贡献力量的热情。步行3公里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轻松,然而和其他参与者一样,绝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坚持走完了全程,共同完成了1亿目标步数,用行动证明了改变糖尿病的决心。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有血糖监测区、互动游戏区和医疗区,通过血糖筛查、现场咨询以及生动的互动游戏引起了现场参与者的关注。为期三年的"共同关注,让我们一起改变糖尿病"全国糖尿病健康教育项目已于2012年8月启动。据此项目日前公布的对中国六省市糖尿病情况的认知调查数据显示:糖尿病患者、高危人群以及社会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存在误区,对糖尿病患病危险因素以及并发症危害认知也严重不足。因此想要真正帮助患者改变糖尿病,提高生活质量,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理解,同时教育、预防及治疗并行,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吴永浩也在活动上呼吁:"关注糖尿病以及糖尿病患者,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科学的糖尿病知识,保护我们的未来,是每个人的责任。"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将每年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为糖尿病迈出步伐"行动,号召全世界人民关注糖尿病。作为全球糖尿病治疗领域的领导者,诺和诺德将继续与政府及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向糖尿病患者提供支持,为改变糖尿病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糖尿病患者 诺和诺德 血糖监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