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78岁老人要变性成女人 将成最年长变性人

2012年05月23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银色卷发、口红、白衬衫,乍一看,露丝·罗丝与典型英国老太太没什么两样。事实上,老人三年前名叫詹姆斯,眼下正接受激素疗法,为下一步接受变性手术做准备。如果能够手术,罗丝将加入接受变性手术最年长人群。

终于变性

罗丝家住英格兰南部萨塞克斯,身高1.83米,宽肩膀,低嗓门,曾是英国空军军官。他以生理上的男性身份活了78年,其实9岁时就觉得自己投错胎,不该是男儿身。上世纪70年代,罗丝开始偷偷穿裙子。

4个月前,他开始激素疗法,为变性手术做准备,希望一尝多年夙愿。令他异常高兴的是,自己的胸部正在长大。罗丝告诉德新社记者:“医生说,他们将让我的胸部比我妹妹的小一个罩杯。”

遗憾的是,妻子和女儿难以接受自己的丈夫、父亲变成“罗丝”。夫妇俩2003年分手,结束42年婚姻。罗丝遗憾地说,当时与两个女儿关系闹僵,尤其是小女儿。“主要是因为媒体的关注,最几个月对她们而言相当困难,”他说。

尽管如此,罗丝说,不会停止向公众讲述自己的变性经历和新生活,“我是变性人的代言人,他们与我经历相仿,却觉得难以启齿”。

手术待定

不过,罗丝能否“完全”变成女性尚不能百分之百确定。8月初,他将在伦敦查灵克罗斯医院接受第二次会诊。

他说:“第一次会诊结果相当积极。如果(第二次)结果可以,多年夙愿将得以实现。如果不行,我也不会烦恼,我是一个坚强的人。”

如果一切顺利,罗丝将在80岁时接受变性手术,成为世界上接受这类手术最年长者之一。

他并不从审美角度要求手术效果,也不准备做整容手术美化外表。他信奉自然就是美,平常也不戴假发。“我想保持本色,希望看起来尽量自然。”

不分年龄

对于手术的风险,罗丝说:“他们说,我的体重不能增加,必须注意血压。我的健康状况相当好。”

手术费用由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负担一部分,罗丝自己支付2000英镑(约合3100美元)。

东萨塞克斯医疗组织一名发言人说,变性手术须经精神科和其他科医生长期检查和诊断后方能进行,不过没有年龄限制。

接受变性手术的有老也有少。英国18岁青年杰姬·格林两年前接受变性手术,成为女性。她已闯入“英格兰小姐”选美半决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罗丝 变性手术 英国空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