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巨心患者术后“复活” 心脏大小是常人8倍

2012年06月26日 10:53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1日,海伦市患肥厚型心肌病和肾病综合症的李明明,心脏已经达到了常人的8倍,经过哈医大二院10天的综合治疗和护理,脱离了生命危险。

24岁的李明明是海伦市的农民,今年5月外出到鹤岗市打工,在高强度疲劳的工作环境下,他开始有了咳嗽、气喘、发烧、身体水肿等症状。李明明去当地的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感冒,接受了两周的药物和注射治疗,但症状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呼吸困难,全身严重水肿,平时的裤子已经穿不进去,最严重的时候只能坐着睡觉,才能保持正常的呼吸。

李明明来到了哈医大二院。肾内科二病房杜玄一教授接治了患者,经过相关检查,患者已经处于病危状态,肥厚型心肌病,心脏已经占据了大部分胸腔,常人的心脏只有拳头大小,他的心脏已经达到了常人的8倍,有典型的肾病综合症,肾脏功能减退,无法正常发挥代谢功能,加之合并心力衰竭,因此全身水肿,甚至连排尿功能都不能维持正常,24小时尿量仅为50毫升。经过10天的综合治疗,患者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全身的水肿基本消失,呼吸和心率均已恢复正常,患者一天内排尿量达到了5000毫升,脱离了生命危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患者 心脏 复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