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一男子膀胱长在肚皮上 肚皮尿尿40年

2012年12月2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柱 梁辉

一出生就被发现膀胱长在肚皮上,尿液不经尿道而是从肚皮往外渗,湖南怀化男子何勇武(化名)就这样度过了40年。

24日,这名男子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接受了膀胱切除及尿流改道手术,在岁末年初之际迎来了自己崭新的人生。

何勇武家住怀化市会同县农村,出生家人便发现其小腹上有一块粉红色、软软的“肉”。与别的小孩不同,何勇武排尿不是通过尿道、生殖器,而是从腹部这块“红肉”往外渗尿。

因排尿不受控制,为了避免经常更换裤子,40年来,就是寒冬季节何勇武也只穿一条单裤。家境贫寒的何勇武,直到几年前才凑钱到怀化就医,得知患上了“膀胱外翻”。

12月11日,在家人和村民的资助下,何勇武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二科病房。医生检查后发现,除了膀胱外翻,何勇武还合并有尿道上裂、耻骨联合分离、阴茎发育不良等多种先天缺陷。

24日上午,该院泌尿外科、肛肠外科、整形美容科专家一道,为何勇武施行了手术。术中,医生先将其外翻的膀胱进行切除,然后取一截回肠代替膀胱,同时在腹壁造口,最后对缺损的下腹壁进行了修复。

据该院泌尿二科主任高智勇主任医师介绍,膀胱外翻的发病率仅为1/3万~4万,其中约有一半的患者活不过10岁。他表示,将来何勇武可通过肚子上的造口及外接的尿袋排出小便,从而结束了其40年“肚皮渗尿”的历史。完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何勇武 膀胱切除 尿道上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