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粗心父母 男婴心脏被插入四厘米缝衣针

2012年12月29日 14:0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郭静

一根四厘米长的缝衣针,差点成为“致命武器”。12月27日,济南市儿童医院紧急抢救了一位心脏插入缝衣针的男婴。目前,男婴经开胸手术已经取出缝衣针,患儿生命体征稳定。专家提醒,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千万不要有拔针等贸然行动。

患儿晨晨(化名)11个月大,来自枣庄农村,26日18时左右,家长在做完针线活后将针别在了自己的衣服上,在与晨晨接触时不慎将缝衣针刺入孩子胸部。患儿开始哭闹不止,孩子小无法与大人沟通,家长误认为孩子是困倦或饥饿,就不停地拍打孩子背部进行安慰,没想到正是这个表示关心的动作导致针越扎越深,直至没入胸口,深夜11时左右,孩子的妈妈在为孩子解开衣物准备休息时,这才看到已接近没入胸口的缝衣针,辗转当地几家医院后,最终来到济南救治。

据儿童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王辉介绍,当时晨晨心脏处被插入一枚四厘米长的缝衣针,整个针已全部没入胸口,只剩不到一厘米的针鼻露在体外,经当地医院心脏彩超检查后发现已有心包积液产生,如不及时取出将有生命危险。

家长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路程后,于凌晨2点30分来到该院。在麻醉科及心外科医师的密切合作下,经开胸成功进行了心脏异物摘除术,将刺入患儿心脏的缝衣针完整取出,心脏破口修补完善,患儿生命体征稳定,手术顺利。

王辉说,幸好家长在发现后没有将针从患儿体内拔出,一旦拔出会造成心脏大量出血,致使心包堵塞,造成心脏猝死。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幼儿,避免与危险物品接触,如果有此类情况发生。一定不要贸然采取行动,须要及时就诊并选择专业医院进行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缝衣针 男婴 患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