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外孕千万别小视 当心输卵管破裂大出血

2013年05月01日 11:13
来源:凤凰网健康

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莫大的喜事,可是怀孕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宫内妊娠,一种就是人们常说的“宫外孕”。宫外孕是育龄期妇女容易发生的一种异位妊娠,异位的部位主要在输卵管,其破裂将会造成严重的大出血,导致患者休克,甚至直接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发生了宫外孕一定要高度警惕。

大多数人对妇科疾病的认识都是无关性命之忧的小病,是上上药,点点滴就可以搞定的。可是昨天在和美妇产医院(哈尔滨)却上演了一幕生死攸关的抢救时刻。随着和美妇产医院医护人员一声急迫的叫喊传来:“快!急诊病人,准备手术!”。被推入医院大厅的是一名年轻的女性,医护人员片刻不停地将这位患者送往手术室。整个过程只不过几十秒,却带来了无限紧张的气氛。

被送来的急诊患者赵女士,早上起床时,突然感觉到腹部有剧烈的疼痛感,家人凭着对以往经历的判断以为赵女士是简单的阑尾炎,将她送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经过医生的检查才知道不是阑尾炎,而是宫外孕,需要进行实施开腹手术,对患病处输卵管进行套扎或切除。由于赵女士结婚到现在还没有生小孩儿,医生建议她的家人立刻将她送往和美妇产医院进行微创手术。当赵女士被送达和美时候,输卵管已经开始出现破裂的现象,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情况万分危急。和美妇产医院微创妇科专家小组由李明明主任亲自带队,立刻为赵女士进行会诊并准备腹腔镜下微创手术。

手术过程中李明明主任发现,赵女士的盆腔有非常严重的粘连现象,输卵管阻塞的情况也很严重。李主任当即决定先为赵女士剥除了输卵管部位的孕囊,并为其实施电凝止血术,同时对赵女士粘连的盆腔进行松解,并对输卵管伞部进行开窗术。

手术非常成功顺利,赵女士的腹部只留下了3个创可贴就可覆盖的微小创口,不过更让她欣慰的是,李明明主任的微创手术方案,不仅挽回了她的生命,保住了她的输卵管,更为她保住了将来的生育权。李主任表示,只要好好调养,以后完全可以做妈妈。

据为赵女士主刀的和美妇产医院微创妇科专家李明明主任介绍,宫外孕是育龄期妇女容易发生的一种异位妊娠,异位的部位主要在输卵管,其破裂和流产进入腹腔引起急腹症,严重时因大出血可以很快致死。因此,发生了宫外孕一定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宅女 保健 乳腺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