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子误吞10cm铁丝食道溃疡 已深“藏”体内多日

2013年07月05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从患者食管内取出的铁丝。

  从患者食管内取出的铁丝

7月4日下午,一名28岁的男子因为吞入铁丝而被送往清远市人民医院,经医生救治,成功取出一条约10厘米的铁丝。据患者透露,该铁丝在体内“深藏”多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患者被送到消化内科内镜中心时,已经出现呼吸不顺畅、胸部疼痛的症状。据患者称,铁丝已经在体内将近一个月了。当消化内镜伸入患者的口腔时,患者不停地咳嗽,铁丝一直不能取出,经过麻醉,医生成功取出铁丝,患者食管有轻微溃疡。记者发现铁丝弯弯曲曲,大概有7厘米,拉直后可能有10厘米。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彭铁立提醒市民,如果异物没有卡在食道,已经进入胃里,通过正常饮食,三五天后可以随大便排出。如果异物卡在食道,感到疼痛时,应立即送医院处理,而不能盲目地用吞咽饭团、菜团的办法企图将异物吞下,以免刺破食道壁引起食道黏膜感染、周围水肿、脓胸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食道 溃疡 男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