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乳腺癌高危人群应每年定期体检

2011年10月26日 09: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劼 彭长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10月是“乳腺癌防治月”,女性朋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治疗”,可提高乳癌治愈率。在此建议35岁以上女性应每年进行一次乳腺癌健康检查,尤其以下乳腺癌高危人群,更需加强防范。

家族遗传

家族遗传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癌,女儿亦好发乳腺癌,可常发生在闭经前;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女性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

过度肥胖者

女孩肥胖易性早熟,为日患乳腺癌埋下祸根。由于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的天生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稀释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久而久之,易引起乳腺癌。

穿紧身衣者

有资料显示,一天24小时都穿紧身衣,特别是穿紧胸衣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不穿紧身衣要高。专家介绍,穿过紧的胸罩,会压迫乳房附近淋巴管,使受压后的淋巴管丧失排毒功能,毒素在体内会刺激乳腺上皮细胞发生癌变。

心理因素

精神压力大、抑郁、暴躁等不良心理和精神因素,均与乳腺癌发病有关。这些不良情绪经常造成精神刺激,引起心理应激反应。若患者长期处于应激状态,则自我调节、控制能力必然减弱甚至消失,免疫力下降,容易被癌病侵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高危人群 乳腺癌发病率 定期体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