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怀孕后孕妇必须要远离宠物猫吗?

2013年02月20日 12: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怀孕妇女都知道她们应该远离那些会影响胎儿的东西。20世纪70年代以来,禁烟和禁酒成为孕妇想都不用想的事情,甚至连咖啡因现在也一般都不沾了。但是可爱的猫呢?

这听起来有点荒谬,难道这又是一个让我们成为狗爱好者的理由吗?但是孕妇经常被告知她们的猫是一个潜在的威胁。难道是因为传说中猫会掐住婴儿,吸光他们的元气吗?喔,你也知道那只是传说,现实生活中没有任何病例报告过类似情况。其实这种担忧是与猫科动物携带弓形虫的能力有关,这种寄生虫会导致胎儿出生缺陷和流产。

猫通常在捕食藏匿有弓形虫的动物时接触到它们,因此完全在室内饲养的猫不大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但家猫也可能在食用被污染的生肉,譬如冷荤菜时接触到,人类也会因此而感染。

一旦猫被感染,它的体液中就会散播出这种微生物,任何接触到它们的人都会被感染。根据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说法,大约6000万美国人在一生中某个时候会接触到弓形虫,但只有少数人会发病,因为健康人的免疫系统能够杀灭它。

孕妇是非常脆弱的。每年大约有3000名妇女将这一感染传播给她们的胎儿,但最只会有一小部分新生儿出生时有严重的缺陷。

其实孕妇并不需要赶走她们的猫,是有办法保留你可爱的小猫并同时更好地保护自己:不要碰猫的窝,把户外的猫沙盒都盖上,在整理花园时戴上手套,尽量不要接触猫的粪便。最好还是让朋友或者亲人代为饲养一段时间。

你的宝宝一旦出生,可爱的小猫也就可以回来自由活动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怀孕 宠物 远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