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致癌症缠身的8个坏习惯 你占了几样?

2013年04月30日 09:52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康静波

导致癌症缠身的8个坏习惯(图片来源:东方IC)

坏习惯三、熬夜工作→乳腺癌、前列腺癌

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在通宵上班的女性和男性中,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高于日常上班人群。

女性连续3年定期上夜班,会比上班正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高出40%;如果连续3年以上定期上夜班,患病的概率会高出60%。由于值班期间灯光明亮,使人体体内产生褪黑激素的自然周期发生改变,夜间的灯光减少了人体褪黑激素的分泌,而褪黑素的作用正是保护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抑制癌变细胞。

坏习惯四、贪吃肉类→乳腺癌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过多消费加工肉类食品,可能会增大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就不能任性地做“食肉动物”,特别是应当降低各种即食肉制品的食用量。不过,女性完全拒绝肉类也是不明智的。建议每天控制肉类食用量在100克以下,而且最好是蒸煮、焖炖等温度较低的加工方式。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坏习惯 rarr 前列腺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