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疾病与血型有关 看你的血型预示哪种疾病

2013年05月08日 09:34
来源:爱美网

O型血也不是占尽便宜

虽然O型血对抵御疟疾有优势,可遇到霍乱就不及其他血型了。大量研究表明,感染霍乱,O型血的人相对于非O型血的群体,更可能发展为严重感染。孟加拉国恒河三角洲地区是霍乱的高发地区,近代几乎所有的霍乱疫情都是从这个地区传播出去的,研究认为现代该地区O型血人群数量较少而B型血人数量较多,与早期霍乱的选择压力直接相关。

同样1996年在苏格兰爆发了一种由大肠杆菌O157导致的胃肠道感染,死亡人群中有87.5%都是O型血,这意味着O型血的人对这种细菌可能更敏感。

结论:血型确实跟某些疾病存在相关性,在人类演化初期像疟疾这样严重威胁人类生存的传染性疾病影响了人类血型分布。但血型并不像谣言所说,跟一些具体疾病存在直接对应关系。在现代社会,个体患特定疾病的风险及患病后病情的严重程度,影响因素很复杂,血型不是唯一的影响因素。与其为自己的血型而担忧,不如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粘附分子 血型分布 妊娠贫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