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古丁依赖测试表 看你的烟瘾到底多大

2013年08月26日 07:59
来源:《生命时报》

戒烟难,多数是因为“心瘾”,心瘾越大就越难戒掉。那么,怎么衡量一个人的烟瘾有多大呢?其实,烟草依赖程度是有指数依据的,瑞典赫尔辛堡吸烟者信息中心主任、尼古丁研究专家卡尔·法格斯特罗姆曾推出尼古丁依赖检验量表(FTND)。

看你的烟瘾到底多大(图片来源:东方IC)

尼古丁依赖测试表

1.起床多长时间吸第一支烟?5分钟以内(3分);6~30分钟(2分);31~60分钟(1分);1小时以上(0分)

2.在禁烟的公共场所,如教室、图书馆、电影院等,你会不会因为不能吸烟而感到很难熬?是(1分);不是(0分)

3.戒烟时令你最头痛的是哪一支烟?起床后第一支烟(1分);其他(0分)

4.你每天吸烟量是多少?少于10支(0分);11~20支(1分);21~30支(2分);31支以上(3分)

5.起床后1小时内吸烟是否比在其他时间更频繁一些?是(1分);不是(0分)

6.你生病卧床时是否还吸烟?是(1分);不是(0分)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戒烟 烟瘾 尼古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