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身体六个小症状预示肾虚来袭

2012年01月04日 08: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六个症状预示肾虚(资料图)

头发脱落或须发早白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是肾之华,观发色可知肾气”,肾气不足,或思虑过度,头发都会受影响。正常情况下,40岁会长白发,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精气逐渐衰减,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变白。这属自然现象,也不需治疗。但如果突然一段时间内头发变白,多是由于体内的气机紊乱造成的,要针对病因采取治疗。

腰部不适

腰部是肾的“府邸”,肾精不足时,府邸供养不足,会出现腰痛等提示,一定要当回事。

记忆力下降,变得“贵人多忘事”

肾精一方面养骨,另一方面也要养大脑,一旦常常出现忘事,提示你的肾精不足,骨髓亏损,牙齿已经有了隐患。

肾虚患者保健时,首先要找出自身病因,才能改善相应的肾虚症状。肾虚常见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点:先天不足;情志失调、喜怒无常、情绪过激;房劳过度虚;久病伤肾;年老体衰。除纠正病因外,补肾还应该辨证,首先要确定是肾阳虚还是肾阴虚。阳虚补阳,阴虚滋阴,否则会适得其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肾虚症状 肾阴虚 情志失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