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妈咪得了阴道炎 到底该不该吃药?

2012年03月23日 14:45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这是有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决定的。如果是孕妈咪得了阴道炎,应该怎么办呢?会伤害胎儿吗?

孕妈咪得了阴道炎怎么办(图片来源:东方IC)

怀孕,发现自己得了霉菌性阴道炎,这该怎么办呢?

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之一,可能出现在怀孕的各个时期,和孕妇的体内激素变化有关。它虽然发生在局部,但引发的症状却可以影响到全身,许多患者常因阴道及外阴奇痒而坐立不安,甚至影响工作和睡眠。因此,一定要在婴儿出生之前治愈,因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引起羊膜炎,提前破水导致早产。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自然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易引起如眼睛、口腔等局部的念珠菌病。

怀孕前后需提防哪些阴道炎?

念珠菌性阴道炎

发病与妊娠糖尿病、服用避孕药或抗生素、大量雌激素的应用、穿紧身化纤内裤、偏嗜甜食等有很大关系。

典型的白带:呈凝乳状或豆渣状;白色稠厚;略带臭味;也有白带呈水样,稀薄,无臭味。

如何预防?

念珠菌性阴道炎常与外阴或其他部位的真菌病并存,或交叉感染。因为那些部位的皮肤瘙痒而进行搔抓,可使手指带菌,导致传染到阴道,形成阴道炎。所以,预防感染的主要措施是:平时注意皮肤清洁,保持外阴干燥,合理应用抗生素及激素,积极治疗糖尿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妈咪 阴道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