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总是犯困预示啥严重疾病

2012年05月24日 07:56
来源:雅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总是犯困预示啥严重疾病(东方IC供图)

5、睡眠性呼吸障碍

危险征兆:贪睡且鼾声如雷

睡眠性呼吸障碍除了白天困倦、乏力、嗜睡外,夜晚观察会鼾声如雷,而且伴有呼吸间歇性停止。

出现困倦、乏力的原因是睡眠中呼吸暂停引起的肌体缺氧,肌体缺氧会让身体所有的器官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频繁的呼吸暂停,使深睡眠不断被打断,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解困计谋:换睡姿

更换睡眠姿势:如果习惯于仰卧位睡眠,那么改变姿势为侧卧,打鼾症状会缓解。必要时求助于医生进行睡眠呼吸监测,明确是否有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6、心脏病的信号

危险征兆:就算睡醒也非常疲劳

疲劳、乏力是各种心脏病常有的症状。心脏病可以使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刺激神经末梢,令人产生疲劳感。疲劳可轻可重,轻的可不在意,重的可妨碍工作。但心脏病疲劳没有特殊性,它与其他疾病所导致的疲劳难以区分。另外,除了疲劳感还会有气短等症状。

解困计谋:人要瘦

心脏病重在预防,生活上控制体重,戒烟。合理饮食,建议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适量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尤其对促进脂肪代谢,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贫血 症状 糖耐量试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