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唇腭裂修复新模式:为每一位患者追求完美

2012年06月13日 10:19
来源:家庭医生 作者:杨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公益救助方面,尹宁北有着丰富的经历。从微笑列车、嫣然基金、玉树儿童救助等活动中,他有很多总结与体会。其中,最大的体会莫过于年轻时对手术数量和速度的追求。反思过去,他深刻体会到为每一个患者做好手术达到满意效果,远比做手术数量和速度重要的多。

目前,我国公益救助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面对这种现实,尹宁北认为可以从两方面做起:一方面从基本面解决广大患者的基本需求,如为唇腭裂患者先期解决各种基本问题;另一方面,在有能力的情况下,为每一个患者进行完整的序列治疗,而不是一次治疗就不再考虑后续修复等问题。

针对过去没有跟踪治疗的缺陷,一些公益开始改变观念,开始重视手术效果和序列治疗,而非一味强调手术数量。11月14日,中华儿慈会与濮存昕爱心基金带玉树灾区的12名患儿来到北京,他们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完成治疗。这12名孩子中,有10名唇腭裂患儿。截止11月26日,尹宁北的主刀为9名孩子完成手术,其中有一名孩子因肺部感染,需好转后另行手术。完成手术的孩子们已经回到玉树,在3~6个月后,他们还将来北京复查,根据个人恢复情况,尹宁北及其团队会为他们做后期修复手术。

面对未来,尹宁北显得胸有成竹,在各种压力和困难面前,他会勇敢前行。2012年1月,他要去美国和加拿大,为各大医院、医学院的唇腭裂中心做为期一个月的巡讲。在追求输出理念的今天,为国外医师介绍中国先进技术让他感到自豪,“几十年来,我们中国医生从西方那里学到很多,现在是我们报答的时候了。”

名家介绍

尹宁北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唇腭裂中心主任、整形一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会全国唇腭裂学组组长,中国民政部社工协会孤残儿童救助项目特邀专家,北京医疗整形美容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专家组成员。擅长唇腭裂综合序列治疗总体设计、唇鼻部外形塑造、腭裂语音的手术矫正、面部骨骼发育畸形的手术治疗及各类面部美容整形手术。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唇腭裂 唇腭裂修复 尹宁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