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岁性欲反增强?女性更年期的10大误解

2012年07月09日 11:11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于时间

误解六:50岁左右才到更年期。

一半以上女性如此认为。拉塞尔解释说,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45—55岁,但近年来有提前的趋势,1%的女性40岁甚至更早就进入更年期。

 

误解七:更年期持续不会超过5年。

63%的人认为更年期最多会持续5年。但实际情况是,这个过程会持续6—14年。

 

关于性

误解八:性欲减退。92.6%的被访者如此认为。

事实上,性行为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综合产物,人类的性行为完全可以不与性激素水平平行,因此,不少女性在50岁以性欲反而增强。研究显示,50%的女性在更年期性欲并未明显改变。

 

误解九:绝经后不会怀孕。

90%的女性如此认为。事实上,进入更年期的前几年,包括绝经后一年之内,还是有可能会怀孕,所以如果不想收到“意外的惊喜”,还是要做好避孕措施。

 

误解十:绝经的女性不易传播性病。

73%的女性如此认为。其实,不论年龄多大,生育能力如何,任何人都可能传播性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女性 MSNBC 能量代谢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