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防尿路感染 需要做好五件事

2012年08月10日 11:08
来源:环球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讲卫生将病菌洗掉

以性别来划分尿路感染人群,我们会惊讶地发现,成年女性尿路感染发生率比男性高8—10倍,半数女性在她们的一生中有过尿路感染。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报告显示,成年女性最常见的疾病不是感冒,而是尿路感染和生殖道感染。

 

女性之所以高发尿路感染,首先是因为她们特殊的身体结构。女性尿道口在会阴部附近,尿道括约肌作用较弱而且尿道较男性短而宽,长度仅为3—5厘米,因此细菌容易沿尿道口上升至膀胱引发炎症。同时,尿道周围的局部刺激、妇科疾病以及性激素变化等均可导致阴道、尿道黏膜改变而有利于致病菌入侵。因此,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三点:

(1)勤洗内衣。女性的外阴部汗腺特别丰富,尤其在高温潮湿的天气,如果护理不当,容易使外阴局部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此时细菌会繁殖得特别快。因此,天热出汗多时,一定要每天更换内衣。

(2)解手,用卫生纸从前往后擦拭。女性的尿道口与肛门接近,如果解手后擦拭方式不正确,会大大增加尿道被污染的风险。

(3)性生活后及时清洗。性生活引起的女性尿路感染较为普遍,特别是新婚女性发生率很高,一项来自台湾的调查显示,约1/4女性发生过“蜜月膀胱炎”。

四、别久坐助增强体质

在肠道,大肠杆菌是“正常居民”,一旦它们到了泌尿道就可能引起炎症。研究显示,80%尿路感染由大肠杆菌引起。久坐的坏习惯会使外阴局部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状态,细菌繁殖加快,这在潮热的天气或环境里尤其明显。因此,长时间坐着工作的人,最好穿着宽松衣服,内裤以全棉为佳,不宜过小或太紧。很多女性朋友习惯穿着人造化纤材质的内裤,这种材料透气性较差,容易使局部温度升高,导致细菌繁生,像现在市场上卖的那种丁字裤最好不要穿。此外,还应注意不要久坐在能发热的地方(如平地、单车、摩托车座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尿路感染 慢性肾脏疾病 尿路梗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