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立秋后20个小妙招 有效预防蚊子叮咬

2012年08月14日 10:04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服维生素B1,此种维生素进入人体内代谢从汗腺排出,散发出一种特殊气味,堵塞蚊子触角上的感觉毛,使蚊子找不到人。一般每次口服维生素B1二十毫克,有效作用可维持2天。将维生素B13至5片溶解于水中,擦拭暴露在外面的肢体。

2、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3、在室内点燃干桔皮,可代替蚊,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

4、穿浅色衣服。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所以大家尽量在炎热的夏天穿一些颜色比较浅的衣服。

5、尽量穿袜子。许多人喜欢夏天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6、家庭水生植物要定期换水,保持水的清洁

7、在使用驱蚊药时,一个品牌在连续使用2个月后,换一种药物驱蚊,效果更好。

8、巧用清凉油、风油精: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前,在整盘蚊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食虫草 蚊香液 杀虫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