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警惕:眼睛出现这10个症状是大病征兆

2012年12月03日 07:4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眼睛是视觉器官也是人类感观中最重要的器官,我们的大脑中大约有一半的知识和记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我们读书认字、看图赏画、看人物、欣赏美景等都离不开眼睛。眼睛能辨别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光线,视觉对人非常重要。在身体出现问题时我们还可以从眼睛里发现自身的疾病,当10个眼睛症状时要警惕大病征兆。

眼睛出现这10个症状是大病征兆(图片来源:东方IC)

1、眼球变黄

肝炎和肝硬化等肝功能异常都会引起胆红素积聚,导致巩膜变黄。胆红素是血红蛋白的代谢产物,功能不正常时,胆红素无法正常排出,就会在体内聚积。

2、眼睛凸出

甲亢时甲状腺激素水平异常,会使得眼部周围组织肿胀,眼睛像凸出来一样。

3、眼睛充血

眼结膜上布满了毛细血管,一旦血管破裂,就会有充血现象。眼科专家提醒,通常结膜出血没有明显原因,但如果患有严重高血压或血小板缺乏等疾病时,结膜也会充血。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眼睛 症状 大病征兆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