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6种肿瘤最容易“盯上”男人 千万要警惕

2013年03月15日 16: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癌

错误警报:很多人认为出现尿频、尿急、排尿缓慢、尿不尽,与前列腺癌有关。但事实上,这可能只是前列腺增生或尿道狭窄的症状。

早期征兆:早诊前列腺癌最好的方法还是指诊和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查。指诊是主要的检测方式之一,如在检查中发现前列腺胀大、变硬、出现结节及形状不规则等现象,便有可能是患上了前列腺癌。而前列腺特异抗原是前列腺癌最敏感的肿瘤标志物,如果前列腺特异抗原升高或变化较多,就要进行前列腺癌穿刺活组织检查。

前列腺癌的主要预防有效措施:

1、有规律的性生活。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对2338名男性调查发现,房事正常的人患病几率小。此外,每周自慰5次以上的男性,70岁前患前列癌的风险是比自慰次数少的男性降低34%。研究者称,精液含有一些致癌物质,常射精有助将其排出。

2、适量喝红酒。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天一两杯红酒也可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

3、日常多吃葱蒜。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大蒜或葱的摄入量超过10克的人比摄入量少于2克的人,患前列腺风险降低50%。

4、要定期检测PSA。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是前列腺癌的极好标志物,主要作为筛查和监测前列腺癌的指标。这些都是前列腺癌的主要预防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角化病 烹调油烟 肿瘤标志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