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口腔异味是何原因?4招教你揪出口臭元凶

2013年03月18日 18:27
来源:爱美网

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口腔原因之外,还有全身疾病等原因。病因不同,气味也会有所差异。研究认为,硫化氢和甲硫醇是引起口源性口臭的主要物质。其中,生理性口臭患者硫化氢的浓度明显高于其他成分。由牙周疾病引起的口臭,甲硫醇的浓度则明显增高,尤其是活动性牙周炎。一般来说,口源性口臭闻起来有硫化物的味道,味道不同于大众所认知的温泉硫磺味,而是类似臭鸡蛋味。非口源性或一些全身疾病导致口臭的主要物质是二甲基硫。

4招教你揪出口臭元凶(图片来源:东方IC)

可使用口臭侦测器

有口臭的人有时毫不知情,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口臭,可进行检测。牙医可使用口臭侦测器进行检查,测量口腔里的硫磺化合物分量越多,口臭的问题就越严重。

下面介绍几种简单的自我检查方法:

1. 双手捂住口鼻,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哈气,闻一下是否有异味。

2. 清洁手腕,用舌头轻舔手腕数秒,等液体风干,闻闻有没有味道。

3. 用一次性的塑料小勺在舌背上轻刮几下,放到鼻前判断,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检查来源于舌头后部的口臭。

4、照一照镜子看看你的舌头,如有一层白膜,就表示硫磺化合物产量过多。如果舌头表面呈粉红色,表示口气清新。

其实,口臭问题也是健康欠佳的警示。除了牙周病问题,还有其他疾病也可能引发口臭。口腔是消化道的起始端,并且与呼吸道相通,所以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一些疾病同样可以造成口臭,如消化功能紊乱、肠胃炎、腹泻、便秘的病人可有不同程度的口臭。另外,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因口干而会口臭。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白膜 舌头舔 消化功能紊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