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警报:癌症来临前身体有这几个征兆

2013年03月25日 07:21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患了癌症也就相当于患了绝症,所以人们往往对于癌症谈之色变。其实癌症发病前也是有很多征兆的,防癌的第一道防线,就是我们自己,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经常自检注意身体健康警讯,从早晨冲凉开始自检。

癌症来临前身体有这几个征兆(图片来源:东方IC)

男女都应该注意的:

1.乳房硬块。乳腺癌不是女人的专利,男女都应该积极预防。女性如果发现乳房皮肤发红、有肿块,就要分外当心。“尤其是乳房出现皮疹,并且持续数周不退,必须去检查。”肿瘤学家汉娜·林登博士说。此外,她指出,非哺乳期的女性,乳头凹陷,并且常常流出液体,也是不好的信号。对于男性来说,如果乳房皮肤起皱、乳头收缩或不对称、乳头大小和形状改变、乳房红肿、出现硬块等,都是乳头发炎的表现,也是乳癌的症状,这种乳房肿块一般不疼,但会逐渐变大。

2.疼痛。随着年龄增加,身体疼痛会增多。但是身体某部位莫名出现疼痛并持续一周以上时,应尽快查明原因,因为无缘无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征兆。比如,长期腹痛是大肠癌的症状,胸部疼痛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骨头酸痛则可能是癌症转移的症状。胰腺癌会表现在上腹区,如脐周或右上腹出现顽固性钝痛或绞痛,可阵发,也可呈持续性,通常会逐渐加重,向腰背部放射。

3.淋巴结变化。不管身体哪个部位,尤其是腋窝或颈脖出现淋巴结肿大,切不可掉以轻心。如果淋巴结持续增大,超过1个月,则很可能是乳癌或脑癌的症状。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出現 癌症 防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