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降压误区要知道 早上起床吃药最有效

2012年05月14日 09:53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上起床时就吃药最有效

高血压用药讲究有恒、有序、有度。高血压是种终身疾病,需要坚持几年,甚至几十年吃药。而且药物的降压作用也是循序渐进的,一般要三个月的时间,让你从高血压降到正常,要是突然把血压降下来的话可能会供血不足。

不同年龄、疾病的人,降压的控制目标也不同。如60岁以下的人,一般控制在140/90以下;80岁以上的人一般控制在150/90左右;而有糖尿病的人则控制在130/80以下。

老年人一般在早上6点多时血压是一天中最高的,所以最佳的服药时间建议在早上起床时就吃药,此时的降压效果应该是最理想的。

康生活方式有助血压稳定

除了药物治疗能控制血压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会有助血压稳定。高血压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控制饮食

日常饮食要少吃动物脂肪和饱和脂肪,高糖的食物也要少吃,而且也不要吃得太饱,每餐八分饱就好,还有就是要多食水果和蔬菜,一般每天摄入蔬菜400-500克,水果200克。

二、适量运动

每天要有适量的运动锻炼,如果身体情况允许最好运动1个小时。另外,运动量也有一个计算的公式,并不是说简单的时间累加,还要有一个相对科学公式:170—年龄=运动时每分钟的心跳,这就说明你的运动量恰到好处。

三、戒烟禁酒

烟是绝对要戒,但酒想喝点的话,每天不要超过2两。

四、保持乐观的情绪

如果精神压力太大,血压会升高。要是能持续保持乐观的情绪,血压能下降10-20,这就相当于吃一种降压药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降压作用 降压效果 联合用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