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些花草种在家中好看又治病(图)

2013年01月21日 07:4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金文兵

这些花草种在家中好看又治病(图片来源:东方IC)

薄荷:通鼻很有效提神又醒脑

怎么种:薄荷气味芳香,可以采用种子和根茎繁殖,只要给足阳光和水分它就能极快生长,而且它的耐寒能力也很强,所以冬天也可种植,随时可摘下食用。

怎么用:薄荷是一味常用的中药,吃过的人都知道它有凉凉的特性,感冒发热,咽痛牙痛时,用它泡茶、熬粥或做汤都可。因为薄荷有强劲的穿透力,能提神醒脑,头晕时,可以摘两片薄荷叶贴在太阳穴上,这样可以缓解症状。遇感冒鼻塞,摘两片自种的薄荷叶闻,通鼻很有效。

刺五加:上班族泡茶饮用缓解疲劳

怎么种:刺五加最容易掌握的种植方式是分株——从刺五加的根部,将分蘖株剪下,移植。也可从刺五加的苗木上,剪一段半木质化的嫩枝,留一片叶或将叶片剪去一半,插入沙土中,一年生根移入花盆中。

怎么用:刺五加属于补气药,自古即被视为具有添精补髓及抗衰老的良药。当茶饮养生,只要冲入沸水,加盖闷15分钟即可,随冲随饮,能够补肾养心,缓解疲劳,十分适合压力大的上班族。嫩五加叶还可凉拌成菜,含有丰富的胡罗卜素和维C,能增强身体防病能力,强身健体。春天采摘嫩芽,和马铃薯细条同炒,味美可囗。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金银花 金荞麦 刺五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