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这三种症状的感冒千万别着急吃药

2013年02月23日 09:26
来源:生命时报

这三种症状的感冒别着急吃药(图片来源:东方IC)

二、没有头痛或浑身酸痛

高烧、头痛、全身酸痛是流行性感冒的典型症状,一般来说,没有这些症状提示不属于流行性感冒,不必急着用药。

三、普通感冒的症状

普通干警如果症状不严重,也没必要吃药,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或食疗来缓解。鼻干咽干。感冒时,冬季干燥的空气会让你的呼吸道感到更加不适,在床边或沙发边放置加湿器,可以让你呼吸更顺畅。咽痛。先将7.5克盐溶解在250毫升温水中,缓慢漱口以缓解咽喉肿痛,每隔6—8小时漱口一次。打喷嚏、流眼泪。这多属于过敏症状,虽然马来酸氯苯那敏(即“扑尔敏”)和苯海拉明等抗组胺药可以缓解它们,但这类药物会引起打瞌睡、嗜睡的副作用,白天工作,尤其是驾驶、操作精密仪器或高空作业的人,切不可服用含“敏”或“苯”的感冒药。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慢性心功能不全 感冒症状 对乙酰氨基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