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都是同仁堂 为何同药不同价?

2013年08月16日 14:5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崔平

刘女士是个爱“较真儿”的人,最近遇到的一件事让她困惑了:“同一天到两家同仁堂药店买同一种药,价格却不一样?同仁堂各分店都是从北京总店进货,价格怎么会不一样呢?”8月1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都是同仁堂 为何同药不同价?(图片来源:东方IC)

质疑:同一种药,为啥价格不相同

据刘女士介绍,8月12日,刘女士到沈阳市“同仁堂”总店买中药材,正巧赶上药房电脑坏了打不了小票。店员开的手写票据总价是1352元。刘女士纳闷:“咋和半年前买的药相差四五百元呢?”随,刘女士来到同仁堂和平分店。一进门,店员就告知电脑坏了。刘女士说:“没关系,你给我写个明细吧。”店员说:“写明细太慢,要不你先交500元押金,明天你来取药的时候,再把余款补齐吧!”刘女士交了押金,店员给刘女士开了500元押金的收据。晚上,店员给刘女士打来了电话。店员在电话中告知药品价格是1312.8元。第二天,刘女士到和平分店取药,店员用电脑给刘女士打出了药品明细,总共是1346元。刘女士更疑惑了,怎么比昨天晚上的价格多出了33.2元?

同仁堂:多种解释,让人听得发蒙

8月1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同仁堂总店(沈阳)的电话。一女店员说:“我们的电脑只能识别小数点后两位,其他分店的电脑和我们电脑的小数点保留位数不同,因此,计算出的总价就不同。”该店员补充道:“我们的中药材分精制、优质、普通三个等级,我们店销售的是优质中药材。各店药品质量不同,价格也会不同。”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和平分店的店员。店员说:“我们各家分店的药品都是统一定价的。”当记者问:“为什么在总店买的药和你们店的价格不同?”店员改口说:“可能是最近南方发大水,导致药品成本提高。不同批次的药品价格也会不同。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同仁堂 刘女士 同仁堂药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