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淋巴癌患者中国求医获新生

2011年11月01日 14:29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李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我没有逃脱癌症的厄运,但我终于摆脱父母那时的痛苦了。”来自美国的淋巴癌患者戴安感慨地说。原来,戴安的父母都是因癌症去世的,父母患癌进行放化疗时所遭受的痛苦在她的心中留下了阴影。得知自己也得了癌症时,父母那些痛苦遭遇令她对肿瘤的治疗彷徨不已。后来,戴安在朋友的推荐下,只身来到了中国求医。在这里,她没有遭受父母治疗癌症时的痛苦,而且癌症也得到了控制。

据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祈福医院肿瘤中心专家介绍,淋巴癌的西医治疗就是放化疗,但很容易复发及转移,放、化疗副作用较大,目前以中西医、自然医学相结合的综合治疗正成为患者的首选。

小心谨慎难逃患癌命运

不远万里只身中国求医

69岁的戴安独居,在当地拥有两处农场。2010年12月的一天,戴安突然发现舌根部长了个肿块,咽喉也有些疼痛。在当地就诊后,仅进行食疗,没有进行药物治疗,也没有处理肿块。后来肿块越长越大,2011年6月2日,戴安被确诊为淋巴瘤。戴安的心一下如坠冰窟。她说:“我一直小心谨慎,全部吃有机食品,没想到还是没逃掉厄运。”

原来,戴安的妈妈就是因淋巴瘤去世的,她的爸爸也曾患有肺癌、肾癌。她曾看到父母做放化疗后所遭受的各种痛苦,因此她一直坚持食疗,希望不会步父母的后尘。不幸的是,她还是“中招”了。

戴安坚决拒绝手术和放化疗,只是进行食疗。正在这时,一位刚从中国参加完首届自然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归来的医生朋友告诉她,在中国广州的祈福医院治疗肿瘤采用无创、无毒的“绿色综合疗法”。崇尚自然疗法的戴安立即变卖了一套房产,于6月24日只身不远万里来到了祈福医院。

综合治疗转移病灶消失

惦记农场动物愉快归国

据祈福医院肿瘤科专家介绍,戴安入院时,颈部肿胀不适,舌头活动不良,因咽部肿块发音也不太清楚,双侧颈部、双侧腋下、双侧腹股沟等全身多处淋巴结肿大,脾脏有淋巴瘤浸润,身体消瘦,怕冷,睡眠差,精神萎靡。经过专家组会诊后,给予她中药、营养、三氧、排毒、针灸等中西医、自然医学相结合的绿色综合治疗。两周后,戴安觉得颈部、腋下及腹股沟的肿胀感消失,淋巴结明显缩小,精神大为好转。

两个月后,戴安再次复查发现,肿大的淋巴结明显缩小,转移的病灶消失。戴安喜出望外,对生活重新充满了信心。一下放松下来,她就惦记上了农场里的鸡、鸭、牛、羊。她说:“我一直非常热爱大自然,喜欢小动物,出来这么久,不知道工人照顾的好不好,好想它们啦!”8月22日,戴安心情愉快地踏上了归国的旅程。

淋巴结肿大无痛要警惕

综合治疗渐成病人首选

祈福医院专家指出,淋巴癌的最初症状是淋巴结肿大,尤其是在颈部、腋下或腹股沟等部位的淋巴结;它常是无痛性的、成串的淋巴结肿大,有些病人会出现全身性症状,如发烧、夜间盗汗、体重减轻、长期倦怠感或无力感、皮肤痒疹等。一旦出现类似的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但淋巴瘤的诊断必须依据淋巴结切片病理组织检查才能确定。

据介绍,淋巴癌的西医治疗就是放化疗,但很容易复发,放、化疗副作用较大,很多人难以忍受。近年来,中西医与自然医学相结合的综合治疗因其毒副作用低、疗效好而为很多病人所青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戴安 放化疗 综合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