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癌症患者为何要戒酒肉油腻?

2012年05月23日 09: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国近十年肠癌和乳腺癌发病率都上升很快,这些癌症都属于“西方型肿瘤”,主要原因就在于肉食过多,身体中摄入过多脂肪和热量,导致胆质酸和牛黄胆酸等过多、内分泌失调而诱发肿瘤。

对于肿瘤患者来说,面临的是“康复”而非“养生”问题,尽管营养要求全面,民间却一直有“戒口”之说,也即临床专家和患者所关心的“戒口”和戒吃“发物”。

据研究表明,癌症的“发物”包括狗肉、公鸡、羊肉、蚕蛹、虾、蟹、螺、蚌、烟、酒等容易动风化火、助湿生痰的食物,以及一切辛温、煎炸、荤腥、陈腐、发霉之物。据专家称,癌病患者吃这些食物虽不至于“每吃必发”,但多数人容易出现食物变态反应,而且某些病人可能对某类食物较为过敏而易“发”,并以此为诱因导致肌体的进一步虚衰。

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此时如果饮烈酒、大肆吃虾蟹及肥甘厚味,容易对刺激性食物或异性蛋白的过敏原起变态反应,出现发热腹痛、食欲减退等,使体质亏虚和免疫功能低下,继而诱发癌症的加重和复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发物 八戒 癌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