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百姓常见疾病用药总评榜评选结果公布

2013年01月15日 17:39
来源:寻医问药

备受大家关注的“2012年中国百姓常见疾病用药总评榜评选活动”在今天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支持,自12月3日活动开始之日起至1月3日活动截止,活动共有5210人参与投票,投票总数达55627票。

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参与投票网友的意愿,分别对百姓最信赖止咳用药、百姓最信赖感冒用药、百姓最信赖肠胃疾病用药等十二类常见病药品类别分别进行投票评选。现公布评选结果如下:止咳类用药中,由广州白云山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蜜炼川贝枇杷膏和广西恒拓集团仁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麻杏止咳糖浆分别居于冠亚军;感冒类用药中,由山东三九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999感冒清热颗粒和由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康泰克分别居于冠亚军;肠胃疾病用药中,由修正药业集团生产的斯达舒和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生产的固肠止泻丸分别居于冠亚军。

图片

 

图片1

 

图片2

 

本次参与评选的12类常见病药品的评选结果,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在以上这些评选结果中,尤其在止咳类药品中,中成类药品受到了大家更多的认可。中成药即以中草药为原料,经制剂加工制成各种不同剂型的中药制品,包括丸、散、膏、丹各种剂型,是我国历代医药学家经过千百年医疗实践创造、总结的有效方剂精华。我国中医药历史悠久,因其疗效好,毒副作用小而受到了越来越多患者及患者家属、健康资讯关注者以及医疗专业人士的追捧。像我们比较熟悉的潘高寿蜜炼川贝枇杷膏就是采用中药成分,广大网友对其良好的疗效也是赞不绝口,本次评选活动也取得了百姓最信赖的止咳类用药冠军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百姓用药难,选择难的现状而发起的,评选结果是广大网友依据自身真实用药体验而慎重选择评选出的,完全反映了广大网友的用药心声,为以的百姓用药指明了方向。以后面对花花绿绿的药品品牌时,再也不用担心以往惯有的选择恐惧症了。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多方的好评,尤其是来自用户方面的评价,他们都说以后选药再也不犯愁了。今后寻医问药网一定会继续推出更多诸如此类的反映民生的活动,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用药 固肠止泻 恒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