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肝脏外科朱继业

2011年07月08日 14:36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朱继业

朱继业,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我国著名肝脏外科和肝移植专家。

北京大学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肝癌诊疗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中心主任,中华外科学会器官移植学会委员,国际肝胆胰学会委员,中华普外杂志编委,肝胆外科杂志编委,腹部外科杂志编委,移植杂志编委。

1997-1998年美国德州大学医学中心博士,芝加哥Rush肝移植中心访问学者。回国后开展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中心的临床肝移植工作,至今已完成开展了600余例肝移植工作,手术成功率及病人长期存活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多项国家及卫生部门静脉高压症、肝硬化、肝癌及肝移植的大型科学研究项目。在实体器官移植免疫耐受方面有深入研究。多年来长期从事肝脏外科的临床与研究工作。

至今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参与编写肝胆外科学论著8部并主持编写了《腹部器官移植手册》、《肝胆外科手术技巧及并发症》等书。培养研究生19名,其中11名已毕业。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中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及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种奖励。作为北京唯一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获得2002年北京市“五四”奖章。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