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个神奇“3分钟”让你活得更长久(组图)

2011年02月07日 11:06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5、滴眼药水按内眼角3分钟。

按内眼角3分钟(资料图)

很多人都有同样的困惑:滴了眼药水后,嘴里往往会像吃药一样发苦。这是因为,人的五官是相通的,人的眼睛与鼻腔之间有个鼻泪管,眼药水会从这里流入鼻腔再到口腔,使位于咽部的舌根尝到眼药水的苦味。正确的滴眼药水姿势是:取坐位或仰卧位,头稍向后仰,眼睛向上看;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轻轻向下拨开下眼皮,右手持药瓶,将药水滴入眼睑1-2滴,再将下眼睑轻轻向上提起,使药液充分分布于结膜囊内;滴完药水后轻轻闭眼,用食指压住内眼角3分钟。这样,不仅能避免药液进入鼻泪管后被鼻黏膜吸收进入血液,还会延长药液在眼球表面停留的时间,让药效更充分。

6、睡醒后赖床3分钟。

睡醒后赖床3分钟(资料图)

统计数据显示,在中风和猝死病例中,近25%的人是在清晨起床发病的,这个时段因此被称为一天中的“魔鬼时间”。孙宁玲建议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睡醒后不要急于起身,应先在床上闭目养神3分钟再起床。身体可保持原来的姿势,并适当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颈部,这样血压不会有太大波动。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3分钟 茶中的咖啡碱 习惯性便秘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