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洗脸应该用手还是用毛巾?

2012年05月08日 09:43
来源:雅虎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用手洗脸健康还是用毛巾健康(东方IC供图)

出于健康角度来讲,最好用手洗脸,因为手部的皮肤更光滑细腻,对脸上的皮肤摩擦更少,对皮肤的表皮没有损伤;洗完,用毛巾擦干净水珠即可;不出门的话,也可以让脸上的水分自然干;一般人的毛巾都晾在洗手间,环境比较潮湿一些,所以要注意经常拿到外面去晒一晒,这样阳光可以杀死上面的细菌;避免皮肤炎症。

正确的洗脸方法

第一:洗脸前先洗手至关重要

每次洗脸前,请一定要把手洗干净。用洗手液或肥(有时出差啊)洗手,充分轻揉(手心手背)三十秒,再用流动的清水把手冲洗干净,这之后才能开始洗脸。

第二:洗脸奶充分起泡,按摩要轻,重点部位要避开

混合偏油性的皮肤,一般都用泡沫型洗面奶,比如VICHY的泉之净洁面着喱、可伶可俐泡沫洁面油。揉出泡沫后,先从额头开始,从上到下,不管按那里,都不要超过三十次,也不要用力过大,用力过大会长角质层。

洗脸按摩手法:

额头是双手分别向外划圈,脸颊也划圈,T形区要注意。鼻翼两侧(上上下下),从鼻翼到鼻尖,鼻根处至双眉间(上上下下),将嘴抿起,划圈加上上下下;眉与眼尾部(划圈)。T形区非常长痘痘,但是不能因为容易长痘痘用力揉搓。

第三:洗多少遍视自身情况而定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要相信自我感觉。尽信美容专家,不如问自己,自己是不是舒服?自己是不是觉得专家的方法有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用毛巾 皮肤 脸应该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