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的要害为何很脆弱?护好6个要害更健康

2012年08月10日 07:40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暖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的要害为何很脆弱?护好6个要害更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除心脏和肾脏外,其他内脏若受到重创,也有致命的可能。如肺脏被伤,可能导致胸腔被空气填满,形成张力性气胸,致人死亡;肝脏和脾脏虽在肋骨保护之下,但因两肋比较脆弱,也容易受伤。一旦受伤破裂,易导致腹腔大出血,伤者可因失血过多而致死。

因此,在遇到车祸等重大撞击时,要张口呼吸,不要闭嘴屏住呼吸。如果伤者胸部有开放性伤口,且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要用塑料布、保鲜膜等不透气的材料快速封闭伤口,平整周边,防止空气进入胸腔。陈志提醒,内脏受伤导致的腹腔大出血,外表可能看不出来,所以,一旦两肋受伤,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做检查排除体内出血的可能。

专家别指出,无论是哪种意外情况,首先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拨打急救电话,然在等待过程中实施急救。如果是外伤,紧急救助的第一步是制止危及生命的大出血;其次是开放气道,维持有效呼吸,必要时可进行人工呼吸;再次是保证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的供血。休克病人,可让伤者平躺,抬高下肢,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怀疑有脊柱损伤,一定要防止不正确搬运造成的二次损伤。(部分摘自:生命时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大脑中动脉 有效呼吸 男人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