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每天睡8小时死得更快?加速死亡的十件事

2012年09月28日 07:58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NO.3吸毒同时饮酒加速死亡

是的!

吸毒同时饮酒加速死亡(图片来源:东方ic)

青少年参加迷幻派对时,很多会混合服用酒精饮料及毒品。香港中文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老鼠同时吸食俗称“K仔”的毒品氯胺酮及喝入酒精饮料,脑细胞死亡率较只吸“K仔”者高一倍,并有初期肝癌病征。

在迷幻派对上,不少吸毒者都会饮酒助兴,以进一步提高吸毒带来飘飘然的感觉。中大研究者对“K仔”如何影响脑部中央神经系统进行研究,近日发表初步的研究成果。研究首阶段以20只老鼠为实验对象,让它们吸食“K仔”半年,其让其中十五只连续两星期饮用相当于人类两杯红酒分量的酒精饮料,结果当中八九只老鼠在数天内死亡。如此看来,吸毒的危害性又多一分,建议吸毒者早日戒毒。 (信息时报王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维生素E 慢波睡眠 ID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